NP網頁設計介紹:靜態網頁設計報價費用

6806
次閱讀

隨著網路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人透過網路展示自我或推廣品牌,對於網頁設計的需求因此大增。作為網頁設計公司,我們時常接到來自客戶有關靜態網站設計費用的詢問。為了讓大家更清楚瞭解靜態網站的設計費用結構,在這篇文章裡,我們將詳細列出靜態網站設計的各項收費項目與標準。



靜態網頁設計報價費用

什麼是靜態網站?

先簡單說明一下,靜態網站的最大特徵是頁面內容固定,所有頁面都是預先建立好的HTML頁面,要修改內容必須直接編輯HTML原始碼。常見的靜態網站包括個人部落格、服務介紹頁、商品展示網站等。

靜態網站的基本設計流程包括:

  1. 設計網站架構與頁面分布
  2. 設計網頁版型、版面配置、樣式
  3. 用HTML、CSS、JS等語言編碼完成前端
  4. 內容輸入和圖文整合
  5. 測試網站運作情形
  6. 完成後台教學與交付網站資料

靜態網站設計的收費項目

根據靜態網站的開發流程,在設計費用方面我們一般會包含以下項目:

  1. 網站架構規劃費用

我們會首先與客戶討論並規劃網站的結構和頁面分布,一般收費約NT$2,000~5,000。

  1. 網頁版型設計費用

這包含設計網站的版型、排版格調、文字圖片樣式等,通常每個頁面設計費用約NT$1,000~3,000。

  1. 前端開發費用

根據設計稿使用HTML/CSS等語言編碼完成前端,預估每個頁面約NT$500~1,500。

  1. 內容搬遷及輸入費用

協助客戶輸入文字內容和圖片,每1000字圖文搬遷約NT$500。

  1. 測試與修改修正費用

網站測試完成後的修改修正,預估每次修正約NT$500~1,000。

  1. 使用教學與資料交付費用

教學後台使用時間,預估每小時NT$1,000。

靜態網頁設計報價費用

總體報價範圍參考

以一個10頁左右的個人網站為例,設計製作總費用參考約在NT$15,000~35,000之間。

如果是商業性質的服務網站,20頁左右,則設計費用約在NT$50,000~80,000。

當然,實際費用还要視每個網站的具體功能及複雜度而定。我們會根據客戶需求提供個別方案的報價。

可參閱:CADCH網頁設計價格說明

靜態網站的價格優勢

相比動態網站來說,靜態網站的大優點就是設計費用相對低廉,適合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快速建立網路展示。以一個簡單的服務型網站為例,動態網站設計費用普遍在NT$100,000以上,但是靜態網站只要約NT$20,000~50,000就可以開發完成。

當然,靜態網站也有其限制,主要是內容更新不夠方便,適合主要內容不需頻繁更改的網站。如果內容更新頻繁,則還是適合選擇動態網站。

總之,作為網頁設計公司,我們會因應不同客戶的預算和需求,提供靜態或動態網站設計方案,讓客戶以合理成本來達成網路行銷的目標。無論是靜態或動態網站,我們都會以專業態度打造令客戶滿意的網站。

閱讀靜態網頁設計報價單有哪些注意事項

作為網頁設計公司,我們經常會提供靜態網站的設計報價單給客戶參考。但有時客戶在閱讀報價單時若不清楚背後的細節,可能會誤解某些項目或費用標準。為了讓客戶能更明確理解報價單的內容,在這篇文章裡,我們將說明業主在閱讀靜態網頁設計報價單時,應該先注意的幾個要點。

  1. 報價中所涵蓋的項目範圍

報價單會列出網站開發中所包含的各個階段工作,例如設計、前端編碼、測試等。業主要確認報價是否已涵蓋自己需要的所有工作項目,如果仍有疑問也應主動詢問。

  1. 報價是依據什麼方式計費

報價中是否說明了費用計算的依據,例如每頁設計費用、每小時工作費用等,這有助業主大致預估不同規模網站的成本。

  1. 網站上線後的管理權限

報價中應明確訂定網站上線後的管理權限歸屬,以確保業主可以獲得網站的完全控制權。

  1. 網站原始檔案的釋出

業主應確認報價中是否包含網站所有原始檔案的釋出,以備後續維護之需。

  1. 付款細節和時程

報價單必須明訂各階段的付款方式與時程,避免未來的爭議。通常分期付款較為合理。

  1. 網站上線前後的測試項目

報價中是否已包括全面測試的相關費用,並說明測試的主要項目。

  1. 網站開發進度和工作時程

報價單中最好能概述網站開發的大致進度規劃,以及可能的工作時程,讓業主心裡有數。

  1. 技術支援和維護的範圍

報價中應明定上線後提供哪些技術支援與維護,以及支援範圍和期限為何。

  1. 保固期和免費修改期

載明完成網站上線後的保固期限,以及免費進行修改的期限。

  1. 報價的有效期限

報價單應註明報價的有效期限,過期後設計費用可能會需要重新報價。

綜上所述,這些都是業主在閱讀靜態網頁設計報價單時,應提前注意確認的幾個重點。做足準備可以避免未來不必要的誤會,也可以確保網站開發工作順利進行。我們作為網頁設計公司,也會秉持專業服務的態度,為客戶進行明確的報價說明,讓雙方合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