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想一想:網站會中毒嗎?

5851
次閱讀

當您瀏覽一些網站時,是否曾看過這樣訊息 .....您要造訪的網站含有惡意軟體.....



網站中毒 ?

通常是因為下列的狀況發生,才會如此!

網頁內容(語法)內,被寫入惡意式的連結,且連結到一些有病毒的網站,造成電腦中毒、當機,所以網路上下載的資料或圖片,建議一定要先由「防毒軟體」掃毒後,才可使用。

另一種狀況則為連結到色情網站或強迫跳出多個廣告視窗,因為它藏於語法中,所以一般的民眾恐會不知如何去分辦它。

這樣的網站若不即時處裡,一但被「防毒軟體」長期偵測出後,會通知所有的「防毒軟體」將其列入所謂的惡意式攻擊的網站中,日後任何人上網觀看此網站就都會一直出現此畫面,有裝「防毒軟體」的電腦,則為警告後,直接跳出其網頁。

建議防範方式 :

  • 製作網站要注意其架站的軟體與版型是否為來路不明或是沒保障的軟體 (網路上有許多免費的架站軟體,要注意其安全性,還有日後更新的問題)。

  • 網頁設計公司是否本身有能力可以修改程式 (若有架站軟體有漏洞容易讓駭客入侵,必須要有能力可以修改網站的程式)。

  • 提醒您電腦最好安裝「防毒軟體」,可以防範大多的網頁病毒,減少網頁瀏覽時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