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想一想:動態網頁設計報價費用

11842
次閱讀

隨著科技發展,動態網站已成為主流,但動態網頁的設計費用也明顯高於靜態網站。許多業主在詢問設計費用時常感到費用高昂,因此我們這篇文章將詳細說明動態網站設計的收費結構,讓業主可以瞭解動態網站較高開發成本的原因。



動態網頁設計報價費用

動態網站的特徵

動態網站與靜態網站的最大差異在於,其網頁內容是存放在資料庫中,並以程式即時提取生成,使網頁可以動態顯示不同內容。業主可以透過後台管理系統輕鬆編輯網站內容。

開發動態網站主要涵蓋以下技術與流程:

  1. 系統架構設計 - 規劃網站系統與資料庫架構
  2. 版型與前端設計 - 設計網頁的視覺效果
  3. 後端程式開發 - 使用PHP, MySQL等技術開發系統
  4. CMS或管理系統 - 開發管理后台以輸入內容
  5. 測試網站功能 - 完整測試網站的功能與效能

動態網站設計的收費項目

動態網站設計的收費項目

基於動態網站複雜的開發技術和流程,在設計費用上會包含:

  1. 系統設計費用 - 規劃網站架構與功能,收費約NT$10,000~50,000。
  2. 版型設計費用 - 每個頁面靜態設計費用,約NT$1,500~5,000。
  3. 前後端程式開發費用 - 依開發難易度收費,每個功能約NT$5,000~100,000。
  4. 管理后台開發費用 - 后台系統開發費用,約NT$50,000~200,000。
  5. 資料庫建置管理費用 - 資料庫系統安裝與管理費用。
  6. 測試與修改修正費用 - 功能測試後的錯誤修復,按次計費。
  7. 其他如教學、資料輸入等項目。

動態網站設計費用範圍

動態網站設計費用範圍

一個中型商業動態網站開發,通常預算約NT$100,000~500,000;大型網站則預算約NT$500,000以上。

動態網站設計費用相對較高的主要原因,在於需要投入程式開發人力,而開發難易度又隨網站規模與功能复雜度成正比提高。但是,動態網站能提供的功能彈性,也使其成為大多數商業網站的最佳選擇。

作為網頁設計公司,我們會根據每個網站的特性,詳細評估功能需求,提供最適當的動態網站設計方案和報價。我們也會協助客戶掌握網站開發的整體進度和費用,讓網站如期完成。選擇正確的網頁設計公司,能幫助業主有效運用預算,打造出功能完整且強大的動態網站。

可參閱:CADCH網頁設計價格說明

閱讀動態網頁設計報價單有哪些注意事項

動態網站的設計報價單內容通常會很複雜,許多業主在閱讀時可能不太清楚某些技術性內容或條款細節。為了讓客戶可以明確瞭解報價單,我們總結了幾個業主在細讀報價單時應注意的要點。

  1. 報價範圍是否完整涵蓋

報價中是否已包含了網站開發的所有必要階段,如需求評估、設計、開發、測試、部署等工作項目。

  1. 前後端開發技術需求

報價是否說明了採用的前後端開發技術,如PHP、MySQL、JavaScript等。

  1. 第三方服務整合項目

如果需要第三方整合,如支付、地圖等服務,報價中是否已明列整合費用。

  1. 設計和開發的工作時數

報價中最好能概略說明設計與開發的預估工作時數,讓業主瞭解人力投入情形。

  1. CMS或后台系統功能

報價單是否詳列后台系統的所有功能特色以及操作流程。

  1. 網站測試的方式與項目

報價中應明確說明測試的方式和重點檢查項目。

  1. 網站上線後的技術支援範圍

應說明上線初期提供哪些技術支援與維護,例如緊急維修、系統優化等。

  1. 網站原始碼歸屬

報價時需聲明網站原始碼的歸屬,上線後是否移交客戶。

  1. 付款細節與發票開立

報價時應明定各階段的付款方式、時間點及發票開立細節。

  1. 保固期與免費修改期

報價單中應明訂完成交付後的保固期限,以及免費進行修改的期限。

綜上所述,這些都是業主在細讀動態網站設計報價單時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作為網頁設計公司,我們會提供清晰、詳盡的報價單,並主動協助客戶了解複雜的技術細節,讓雙方合作無障礙。選擇正確的網頁設計廠商,能幫助業主輕鬆開發運行良好的動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