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想一想:停止支援網站 Flash 執行

9299
次閱讀

Google Chrome ( Google 瀏覽器) 將於 2020 年 12 月之後,完全停止支援 Flash Player 的執行,而 Firefox 瀏覽器 也將同步跟進。



實 Adobe Flash Player 的最大問題,在於其相當消耗瀏覽器的運行效率,而且還存在著極高的資安風險及漏洞。根據最新的統計數據,Adobe Flash Player 於網站中的使用率已經降至約 3.5 %,絕大多數網站已經轉為 HTML5 播放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則是宣布,Flash 將在 2020 年 12 月被禁用,但用戶仍是可以按自己需要,重新啟動該功能執行。

 

2222.jpg

 

年開放標準如 HTML5、WebGL 及 WebAssembly 逐漸成熟,目前多數的瀏覽器也都相繼整合了一些外掛程式功能,而逐漸不支援外掛。目前可以用 HTML 5、CSS、jQuery 的動畫效果製作,讓所有的瀏覽器都能順利地執行。

若您的網站是早期用 Flash Player 所建立的方式,建議您要趕緊重新評估與製作,畢竟商場上的競爭是相當激烈的,當您的網站、產品都無法在網站上看到 (同業網站都可以看的到),相信對生意上的影響是很大的喔 !